close

今天看完了一本名為記憶碎片的小說,突然想寫些閱讀的感想,但又怕寫完了只有自己爽自己看懂,所以我決定寫個﹝前傳﹞來談談它的作者-瑟巴斯提昂‧費策克

 

與費策克先生相遇不過兩年的時間,因為上班的地利之便所以偶爾會在誠品閒晃,算是很偶然但不是天雷勾動地火的瞬間,說不上為什麼就帶著遲疑獻出幾個﹝國父﹞把治療帶了回家。

買回家後我就沉浸在自己是個『工作後仍會掏腰包買書所以肯定是個文藝青年』的浪漫想法中,書,倒是隔了約莫一個月才在某個百般無聊的夜晚被翻開。

無法說失不失望,書中由德文翻譯過來的名字對我造成了閱讀的阻礙,讓我在想加足馬力讀下去時總要停下來先釐清故事發展,有種奔馳在彎曲單線的山路遇到了遊覽車的感覺。這麼說就知道故事本身是引人入勝的,但讓我買下費策克先生第二本書卻另有原因:

治療是我看過故事氛圍最懸疑、最令人緊張、最能挑起恐懼的文學小說。事實上,因為太過恐懼,在看了不到四分之一書頁後我就害怕的闔上書頁,我甚至有種跑馬拉松到一半已筋疲力盡而不得不停下的感覺。

 

當時的我對這位作家營造氛圍的能力感到驚嘆,書中的情節不見血肉模糊,也絕不見軀體虐待的噁心場面,但卻彷彿住了幾十隻佛地魔,要把我內心的不安恐懼都吸出來,讓我想到了史蒂芬金說過的:最大的恐懼,是恐懼本身。

抱著這樣又愛又怕的心情,我把治療擱置了好久好久,這中間我甚至先購買了費策克先生的催魂者,是本同樣沒有另外失望的書,一貫的讓人喘不過氣、腳趾頭都不禁蜷曲的情節。同樣,我只看了一半又闔上書頁。

到此,應該已察覺不對勁,如果情節這麼的引人入勝,我怎會就此放下,一擱將近半年,是情節不夠流暢徒有恐怖的氣氛?那豈不跟百分之九十九無腦的鬼片差不多?還好,那時我仍讚嘆於費策克先生的才華,不及想這麼多,於是又買下了遊戲

 

如果說治療催魂者只是讓我與費策克先生陷入熱戀,那麼遊戲就是讓我肯定了費策克先生是可共度一生的夥伴。

遊戲依然有費策克先生擅長的緊張氛圍,故事中的主要場景甚至較前兩本書更狹小,但擴散出的氣勢卻更加直接有力,而故事依舊是條理分明更添行雲流水,使我儘管十分血壓飆高呼吸急促,依舊一氣呵成的在半夜看完整本書。

費策克先生用這本書證明了,可以撇開恐懼但仍可以有無形手掐住你的心臟,讓你連翻開書頁都小心翼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費策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